我是無蝦米的使用者,打從大四開始學習無蝦米以來,已經超過30年了。
原本在電腦上飛快打字的我,轉換到手機介面,速度掉了一半。又加上最近無蝦米APP已經不適用於新版的Andriod,我在手機上打字顯得更吃力。
小小柯建議我可以改用 Google 的語音輸入。不過,明明就是語音輸入,為什麼還要給我一堆ㄅㄆㄇ的鍵盤佔版面呢?
於是,我問了 ChatGPT 才知道有這款「訊飛輸入法」~

下載了 Android APP 試用後,咦~ 不僅有語音輸入,而且還支援手寫,兩者的辨識度都非常不錯,最重要的是支援輸出成繁體!
摸透了 APP 之後,我又下載了它的 Windows 版本來使用,耶~ 一樣方便好用,一樣完全免費!
用 AHK 設定了快捷鍵,一個按鈕秒切語音輸入,還能跟無蝦米同時並存,非常理想~

